宁波“亮相”塞尔维亚旅博会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06 16: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宁波身影”再次亮相国际舞台。从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2月23日至26日,第44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宁波将与北京携手,代表中国参加此次博览会。此次参展是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宁波在海外进行文旅推介的一次“破冰之旅”。

  据了解,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始于1978年,是东南欧地区最大的国际旅游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将吸引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旅游机构参加。中国作为主宾国,将由北京和宁波两座城市共同合作,通过搭建“美好中国·魅力京甬”特装展区,向各国参会人士讲述中国大运河历史渊源及文化风采。

  届时,宁波将在现场展示装饰丰富精美的青瓷精品、国家级非遗朱金漆木雕、传统竹编与中国书画合璧的象山竹编等文创产品,发放旅游手绘地图,向参会嘉宾推介宁波“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海鲜美味”的“四海”之美。

  同时,还组织中国国旅分公司、宁波国际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参展,与当地旅游机构和旅行商进行直接交流洽谈,探讨打造中国与巴尔干国家间的双向旅游套餐,推动出境游和入境游市场复苏。

  “本次组团出访,既是促进宁波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人文交流,也是发出诚挚邀请,期待今年5月中国—中东欧博览会举行之时相聚宁波,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贡献文旅力量。”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大使表示,文旅合作是民心相通、增进互信的桥梁,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内涵。在“合作”机制带动下,过去10年,中国赴中东欧国家旅游人数增长4倍,每周直航达30班,有力促进了双方人员往来和旅游发展,“希望双方以本次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为契机,推出更多满足各国消费者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同时,借助巴尔干地区免签优势,积极探讨打造面向中国游客的区域游“套餐”,通过扩大旅游合作,拉动服务贸易,助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

  访问期间,宁波代表团还将在希腊、保加利亚举行多场文旅推介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