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全省动员会召开信息来源:浙江商务  
发布日期:2023-03-02 11:3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3月1日,省商务厅召开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全省动员会。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商务局“三会”负责人、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宁波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隽作交流发言。

  会上,韩隽副局长就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前期筹备情况和招商招展任务分解情况做汇报。经国清组批复,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举办时间为5月16日至20日,主题为“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向未来”,共安排约20项重要活动和21万平方米贸易展览。按照部省市领导指示,本届博览会在省商务厅指导和支持下,着重围绕四方面目标开展工作:一是服务国家外交,打造重大外事新主场;二是协同全省全国,贡献中东欧合作新成效;三是创新办会机制,形成中外共办新格局;四是深化“三会”协同,注入开放发展新动能。

  石琪琪副厅长充分肯定“三会”前期筹备工作。他指出,中东欧博览会是浙江对外开放的金名片,高质量高水平办好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既是浙江开放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完成国家任务的战略担当。距离博览会开幕还有76天,时间紧、任务重。在关键的冲刺期,各方要统一思想、加强工作协同,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筹备工作。

  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办好博览会的重要意义。各地市商务局、各处室(单位)要积极发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化务实合作的主渠道、扩大进口的主平台、促进人文交流的主阵地作用,深挖合作潜力,扩大互利共赢。二要明确重点,高质量完成好中东欧博览会筹备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站在顶层设计上放眼全球,站在国家层面去谋划,导入更多优质国际资源。要坚持成果导向,及时做好采购意向排摸和对接洽谈,全面系统梳理各方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潜力,推动企业用好博览会平台寻找新的商机。要聚焦外溢效应,发挥客商集聚优势,精心谋划配套活动,利用博览会平台招大引强。三要凝聚合力,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中东欧博览会圆满成功。要强化协同配合,各市商务部门要积极参与省级部门牵头组织的活动,竭力组织好本市牵头举办的活动。要广泛发动调动,各市商务部门积极协调邀请组织好本市政府团组观展参会,调动企业参与的积极性,实现客商资源共享,利用展会拓市场。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主动性、积极性,找准位置、服务大局,以不分你我的团队精神,不遗余力的工作状态,以一流的办会质量向中央和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