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成宁波自中东欧进口额增长“发动机”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2 11:1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月1日,从宁波海关获悉,去年,宁波自中东欧国家进口汽车11665辆,价值5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6%、42.6%,在宁波自中东欧进口总额中所占比重达46.6%,在宁波进口汽车总额中所占比重达93.2%。汽车已成为宁波自中东欧国家进口额增长的主要“发动机”。

  据了解,中东欧国家汽车工业基础雄厚,是目前世界上成长最快的汽车制造业中心之一,也是汽车制造、设计与研发集中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不仅拥有众多全球整车制造的头部企业,所生产的汽车也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这些因素的存在,使得中东欧国家生产的汽车在我国有很大的市场。

  宁波自中东欧国家进口的汽车全部来自斯洛伐克。“汽车工业是斯洛伐克的支柱产业,大众、起亚、标致和捷豹路虎等知名汽车制造商均在斯洛伐克设有生产工厂。这段时间,我们又从斯洛伐克进口了60辆路虎卫士,等办结海关手续后,即可上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卓鋆介绍。

  梅山口岸是浙江省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为配合中东欧汽车进口额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宁波海关所属梅山海关一方面向汽车进口企业推广两步申报、提前申报、自报自缴等便利化措施,派专员对接指导,企业申报后基本可在1个工作日内放行;另一方面精简海关检验鉴定业务,在整车进口环节推广第三方检验检测结果采信制度,以提升进出口贸易便利化水平和海关执法效率。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