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17 16:4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月17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魏祖民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杜瑾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资料等方式,对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及各项工作作了全面深入了解,同时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保密等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杜瑾在反馈中指出,2018年以来,市商务局党组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委关于商务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内外部风险,切实履行主责主业,不断健全商务治理体系,“两稳一促”“两区一保”等中心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方面,存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商务领域重要指示精神还不够精准、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发力不足、深化改革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等5方面问题;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存在两个责任压得不够严实、内部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政府采购程序把关不严、财政补助资金审核不力、部分资产权属不够明晰、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等6方面问题;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完善、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彰显、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作风建设还不够严实等4方面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魏祖民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抓好下步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压实责任,自觉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举一反三,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张延代表市商务局党组表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反馈的各类问题,立即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以最过硬的担当扛起整改责任,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极其严肃的、极端认真的态度对待市委巡察整改,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查彻改,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要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分工负责制,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条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推诿。三要以最严实的作风确保整改成效,用好巡察反馈整改成果,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结合,深入查找梳理制度机制漏洞,深刻检视思想作风短板,强化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做到不懈怠、不放松。

  会上,魏祖民、杜瑾、张延分别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组、市商务局党组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骏、联络员王向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马锋,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祝展红,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维波,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二级调研员姚巍,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副处级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