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文化企业惊艳深圳文博会 来一场数字化的奇妙体验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4 16:4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近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展会将持续至明年1月2日。位于10号馆的浙江展区,围绕“诗画江南·活力浙江”这一主题,打响浙江数字文化品牌。宁波企业更是惊艳亮相,吸引了不少参展商和市民前来参观。

  在现场看到,浙江馆设置了文化金名片与数字新时代两个板块,由数字文旅、数字艺术、数字智造和数字娱乐等4部分组成,聚焦浙江省数字文化产业新业态、新亮点、新技术和新成果,充分展示了浙江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和蓬勃态势。其中,宁波有4家企业参展,分别是大丰实业、新文三维、韧和科技、博地影视,另有天一阁博物院在特展展区。

  在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区,360体验VR眼镜让观众360度体验奇妙、美丽、令人叹为观止的沉浸式演艺空间,大家连连惊叹。

  大丰实业有关负责人谢志辉介绍,最近的文商旅网红打卡地、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沉浸式主题中庭“AURA天际秘林”就是浙江大丰数艺科技携手6次荣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维塔工作室倾力打造的。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宁波文化产业的“领头羊”,大丰实业创造了无数高光时刻。该公司连续24年创制央视春晚舞台,承揽全国大多数中高端文化场馆,制作超百项旅游演艺项目,用绿色科技点燃北京冬奥会主火炬,为G20、金砖等国际重大活动提供核心装备,拥有专利1000多项、发明专利近200项,全面参与顶级赛事,打造了全球3000多个经典项目。

  在现场,由博地戏帮实验室带来的虚拟拍摄现场VR体验项目及LED虚拟拍摄技术受到了年轻朋友的关注。互动感十足的体验项目,让大家领略了数字+影视的新体验。

  “电视剧主角身后的摩天大楼、车水马龙,有了虚拟技术,这些场景都可以在摄影棚里完成。”宁波戏帮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介绍,戏帮传媒是一家专注于以科技驱动影视制作发展的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并与博地影视联手打造博地戏帮实验室。该公司在国内率先将LED数字动态背景技术应用于影视剧拍摄中,每年服务多部影视剧拍摄。

  “数字化就是大趋势,我们文化企业要在这个赛道上加速跑。”张涛介绍,该企业大力研发影视数字动态背景、LED虚拟拍摄、XR拍摄等技术,并建立了丰富的影视数字资产内容,打造全新数字化影视虚拟制作平台。

  此外,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智能数据手套,以及宁波新文三维股份有限公司的最新展品——Magic 3D,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据了解,自2004年深圳文博会举办以来,我市从2008年起已连续14年,组织报业集团、广电集团、文旅集团、象山影视城、大丰实业、海伦钢琴、贝发集团、音王集团等百余家重点文化企业参展,现场累计成交额约5000万元,意向成交额约3亿元。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