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局长张延:全力支持企业拥抱世界市场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3-01-20 09: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商务部门将以打造国际开放枢纽之都为统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支持企业到世界市场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以更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市场。”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看来,新一年的开放工作,可以浓缩为9个字:主平台、主力军、主渠道。

提升开放主平台能级。办好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建好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同时,全力推动自贸区建设,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深化制度性改革创新。

锻造开放主力军队伍。强化对全市2.5万家外贸企业的扶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海外抢单。建设RCEP高水平合作示范区。培育一批有国际话语权的本土跨国企业。

增强开放主渠道作用。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推动进出口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外贸新业态,加快推进“两仓一站”新型外贸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外贸企业加强自主品牌建设。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