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促消费 稳增长”工作座谈会,李关定副市长主持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12 11:0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促消费 稳增长”工作座谈会,李关定副市长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彭佳学书记促消费批示办理情况和《“十百千万”“双促双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市级相关部门围绕《关于“十百千万”“双促双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征求意见稿)》汇报相关补充内容和意见建议。

李关定副市长对方案的起草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部分修改建议。

他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重启扩内需促消费、重启国际交流合作”机遇期,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更好发挥政策和市场优势,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实现恢复和扩大消费的目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早谋划。各部门要提早形成促消费方案,尤其在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同时办好春季系列促消费活动,发放好新春消费券,激发市民消费热情,进一步巩固形成消费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

二要培育主体。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培育市场主体的创新能力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持续打造了一批国家、省、市级步行街,有效提升“商街经济”效应,增强“商街经济”辐射能力。

三要融合创新。城市方面,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统筹开展智慧商圈、智慧商店示范创建,更好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提升居民日常生活便利度。农村方面,加快推进农村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

四要多点联动。发挥宁波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先发效应,集中政策资源、挖掘地方特色,突出中心城区消费首位度这一核心,与周边城市多点联动,吸引周边消费打造特色消费产业集群,建设长三角休闲消费优选地和后花园。

五要加强宣传。利用主流媒体宣传渠道,提升宁波城市影响力,加快塑造宁波城市消费品牌。用足用好新媒体平台,适时推出消费活动相关主题宣传,通过注入流量、首页推送、达人发邀等形式,形成宣传声势。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