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关定副市长赴海曙区开展“两保两促、入企破难”专项活动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07 11: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带队赴海曙区开展“两保两促、入企破难”专项活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伯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姜良根,市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虞礼勇,海曙区委常委、副区长邬旻,海曙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李关定副市长调研了月湖金汇小镇和东渡路街区,了解企业入驻、数字化平台建设和街区改造提升等情况。他鼓励金汇小镇要利用好自身优势扩大创新发展,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从而提高企业入驻质量。商圈要结合商业特点和本地优势,探索引入各类品质升级业态,从而进一步激活消费潜能。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面对面听取群众和企业的意见诉求,实打实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结合当前企业、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就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工作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需求。海曙区政府汇报了海曙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李关定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前期海曙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

  他指出,虽然目前我市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经济持续回升的基础有待进一步整固。三季度尤其9月份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关口,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突出主动抓、抓主动,具体抓、抓具体,抢抓“黄金季”、冲刺每一天,奋力交出稳经济、保平安、挑大梁的高分报表。

  一要“督”关键指标。围绕三季度GDP单季增长目标,紧盯薄弱指标、奋力争先进位。聚力工业稳增长。全力以赴推动工业指标企稳。聚力需求提振。重点围绕消费,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商贸发展政策,加快项目招引落地。聚力外贸促进。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商务包机,助力外贸企业稳客户、抓订单、拓市场。

  二要“抓”项目开工。持续扩投资优结构,全面实行重大项目交办机制,指定单位、规定时间破解项目难题,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尽快竣工、及早投用。在加紧推进现有重大项目的同时,抢抓基础设施建设重要机遇期、窗口期,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充实储备项目库,全方位做好服务和对接工作。

  三要“盯”有序用电。动态监测负荷科学调度用电,盯紧各地有序用电执行、重点企业用电保供、本地发电企业运行、电力市场健康发展、辖区节约用电实施等情况,结合企业实际用电需求、订单生产情况在执行有序用电中给予重点保障,尽最大努力减轻有序用电对企业稳定生产的影响。

  四要“推”政策提档。政策再叠加。聚焦主要行业,针对性提出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实施新一轮稳增长促发展激励扶持。助企再增效。坚持直达快享,及时向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广泛宣传政策、深入辅导申报,加快政策兑现落地、快享直达,全力以赴稳企业强主体,助力企业平稳发展、转型升级。

  五要“守”平安底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科学常态化防控,不断提升区域疫情防控能力。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全力推动稳岗就业,有效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高质量推进信访积案动态清零,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持续抓好安全整治,突出做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