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局长带队检查防台防汛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15:1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5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带队赴重点商超开展防台防汛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检查,同时对商超的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文涛,局相关处室陪同。

  张延局长一行先后到麦德龙鄞州店、华润万家鄞州印象城店等地,检查了重点生活必需品销售、储备、落实防疫要求等情况,督促指导商贸企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并要求商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不失分、得高分”。

  张延局长强调,临近中秋,商超是节日消费的主要场所,人流量大且密集,防台防汛和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一要克服麻痹思想。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办有关通知精神,坚决克服“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检查要求,加强值守人员职责教育,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查必严。

  二要做好充分准备。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疫情突发的应急预案,同时进一步结合单位实际完善预案,做好企业总仓临时关闭替代方案,确保企业正常运转,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三要坚持统筹协同。把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等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达到“以创促建、以创促治”的整体效应。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坚决堵住管理漏洞、清除创建死角、消除工作盲区,为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交出一份亮眼的商务答卷。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