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11:1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29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主持会议,分管局领导、各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办公室汇报了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上情况,有关单位汇报了今年前8月开展检查发现问题情况;各位局领导结合分管领域作了交流发言。

张延局长指出,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查准问题、落实举措,切实把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为宁波市的安全稳定作出商务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践行到位,切实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工作自觉性和紧迫性;要充分吸取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结合分管的领域、分管的业务吸取各方面各领域的经验教训,切实改进工作;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争取相关部门的理解支持,赢得各项工作的主动。

二要进一步抓好制度执行,提升规范落实。要坚持和落实好检查制度,认真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的检查,确保检查到位,不走过场,不留隐患;要坚持和落实好值班制度,既要做好商务主管部门的值班工作,又要督促商贸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修改完善已有的制度,及时化解制度性障碍和阻力,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建立新的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积极作用。

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提升工作合力。要厘清市、区商务部门分工,研究明确市局与区(县、市)商务部门在操作层面的具体分工;要厘清机关内部分工,处室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厘清市直相关部门分工,把应当由市商务局、商务领域落实的职责抓紧抓实。

四要进一步抓好重点突破,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研究和排查,把问题的产生原因和主要背景找准找实找清,为解决问题奠定坚实基础;要研究解决办法举措,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切实管用的举措;要做好举一反三,利用好解决的效果,放大解决问题的效应,推动抓好安全工作的实效。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