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一流强港”加速进发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2-09-30 11: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020年3月2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考察,指出“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要坚持一流标准,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0年来,宁波舟山港以资产为纽带,实现了实质性一体化,迎来跨越式增长新时代:

港口货物吞吐量从2012年的7.44亿吨增长至2021年的12.24亿吨,成为全球唯一超“10亿吨”超级大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从2012年的1617万标准箱增长至2021年的3108万标准箱,期间超越韩国釜山港、香港港、深圳港,成为全球第三个“超3000万箱俱乐部”成员;

建成穿山、梅山两个千万级集装箱码头。

眼下,宁波舟山港正在全力打造“双循环”战略枢纽,全港航线总数突破300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的600多个港口,海铁联运班列达22条,涵盖全国16个省(区、市)62个地级市,成为衔接服务中西部广大腹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战略支点。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