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企业座谈会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09:2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水平,9月27日,市政府召开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企业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人行市中心支行、中信保宁波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及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我市内外贸一体化工作情况;与会企业围绕当前企业内外贸发展形势、外贸产品转内销拓市场的经验做法、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与会单位就支持企业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作深入探讨。

李关定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企业家们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中所做的贡献。

他指出,推进内外贸一体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具体体现。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通过改革创新、主体引领、数字赋能、产品对标、渠道对接等方式,与政府部门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建设。

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凝聚推进内外贸一体化的工作合力,抓紧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尽快出台新一轮商贸企业扶持政策,完善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信用体系、加大金融、保险等配套支持,促进内贸环境新提升,努力营造接轨国际贸易通行规则的内贸发展环境。

他强调,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为主,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引导支持企业提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品牌营销、渠道网络等能力,不断打通内贸、外贸之间的阻隔,提升市场主体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水平,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