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关定副市长带队赴商贸企业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11:1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国庆将至,为全面做好国庆节前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压实“四方责任”,9月26日下午,李关定副市长带队检查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商贸集团、江北区政府、镇海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关定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良特废旧物资经营部、宁波水产品批发市场,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再生资源行业环境、安全规范化管理,国庆期间市场供应以及文明城市创建达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与企业管理方、经营户进行亲切交谈。就检查的情况来看,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序,假期保供工作准备充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会上,江北区政府、镇海区政府分别就辖区内商贸领域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商贸集团就主要市场节日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级相关单位围绕商贸领域有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李关定副市长对商贸企业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供等相关要求,围绕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细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管控措施,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检查力度。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提出的各项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重点风险防控,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要狠抓防疫工作。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守好“小门”,把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做到位,保证不在细节上出问题。

  三要压实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深入了解分析当下工作存在的问题,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科学有效地做好相关工作。

  四要做好综合研判。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网络,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并进行科学预测、预报和预警,提前谋划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加大组织货源,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