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象山:“享味头渔”庆丰收信息来源:象山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15:0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20日上午,一条重达62.8斤的野生石斑鱼惊艳亮相宁波“寻鲜象山 享味头渔”品鉴会,这也是开渔归港的“第一网海鲜”,邀请四方来宾享味头渔庆丰收。

当日,第二十届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启幕,今年象山海鲜美食的“寻鲜之旅”同步开启。本届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以“奔赴山海 象往新鲜”为主题,以“源头海鲜”为核心,以精准定位为手段,深入挖掘象山地方美食文化内涵,生动打造滨海消费场景。

作为全国唯一的海洋渔文化生态保护区,象山以海鲜为媒,以节会友,以节造势,充分展示得天独厚的海鲜资源和丰富的海洋文化,打响海洋旅游品牌,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九届象山海鲜美食节。

本次2022年象山海鲜创新菜发布的同时,也将象山厚重的渔文化作为“食材”,融入其中。“白如嫩玉软如绵,张口红唇味倍鲜”说的是“蜂窝炸虾潺”;“海错东来自四明,感君怜我故分珍”说的是“生呛头网鲜”……海八珍、淡菜、大黄鱼,这些史料中作为贡品的“海味”,如今也走上了象山寻常人的餐桌,海鲜的做法也在传承中不断创新。

“象山海鲜美食节始终力求传承与创新,根据每季最鲜美的时令海鲜,研制推广四季‘象山十六碗’,制作象山美食地图、举办象山味道特色产品展销等活动,象山美食与旅游、农渔、文体进一步深度融合,象山海鲜美食品牌进一步做优、做特。”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钮晶莹表示。

据了解,本届海鲜美食节将持续至2022年11月。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