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三季度外贸企业座谈会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10: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三季度外贸企业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宁波前湾新区、宁波高新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

  张延局长通报当前我市外贸运行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带动广大外贸主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1-8月进出口稳步增长,显示了我市外贸的强大韧性。与此同时,当前国际环境出现新的变化,我市外贸稳定发展依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下阶段,全市商务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保障外贸发展势头、精心组织涉外商务包机、加快推进招商引贸工作,确保三季度外贸保持稳进提质,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争先进位。

  外贸企业代表围绕当前外贸形势、存在的困难、抢订单拓市场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发言。

  宁波海关、中信保宁波分公司、宁波市税务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宁波舟山港集团、宁波银行等单位就如何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作表态发言。

  李关定副市长向各位扎根宁波、深耕宁波的外贸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外贸企业与宁波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受超预期因素影响,当前我市外贸所处的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发展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实现全年稳外贸目标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希望各位企业家着眼大势、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开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针对下步工作,他指出:

  一要立足长远,练好内功。各外贸企业要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努力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中把握政策机遇,深入推进跨境电商与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新模式,全力打造外贸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二要内外兼修,开拓市场。各外贸企业要加快外贸和内销有序衔接和融合发展,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投产达效,在巩固传统市场和既有客户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类有效渠道开拓国际市场。

  三要政企合作,纾困惠企。各部门要认真梳理阶段性问题和长远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拿出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纾难解困,激发市场活力,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