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老字号”亮相进博会 向世界讲述“阿拉宁波”的故事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2-11-08 11:3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1月5日-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进博会不仅是世界各国商品贸易领域的大舞台,还是全球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

本届进博会上,宁波推出主题为“这十年·甬向前”的城市形象展,把“宁波展区”搬到“四叶草”,还专门设立“宁波老字号展区”,打出“走遍天下不如宁波江厦”的标语,传播宁波的“老底子”文化。

缸鸭狗汤圆、引发雪菜、力洋酒业、老席匠凉席、寿全斋姜茶……提起宁波老字号,每位土生土长的宁波人,定会想到一长串名单。它们都在本届进博会的“宁波老字号”展区亮相,登上世界的舞台。

“今天我们收获了不少客商咨询!大家一提到宁波就想到汤圆,对‘缸鸭狗’充满好奇。我们从‘缸鸭狗’得名于创始人的小名‘江阿狗’讲起,谈到我们如何在保留古法工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宁波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郑佳乐道出了参展心得。

通过进博会,郑佳乐发现宁波汤圆比她想象的更出圈。一位来自波兰的“中国通”到她的展位,连声为宁波商人“能够把事情做好”的务实精神点赞;更有来过宁波、尝过“缸鸭狗”的国内客商表示:“没想到老牌子的汤圆这么好吃”……

为了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宁波的品牌商纷纷秀出产品创新、渠道创新的组合拳。“缸鸭狗”带来一款清甜芥末小汤圆,这种看似是黑暗料理的产品,实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爆款;而隔壁的老席匠凉席则推出“凉卡”系列清凉神器。

“这款凉席独创凉感纤维面料,能给夏日送上清凉,还可以折叠放进洗衣机,上面的竹子纹饰取自宁波的浙东大竹海,未来还可以植入宋韵文化。”老席匠品牌方——宁波华业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雪红说,进博会有望让她结识更多渠道商,提升宁波品牌的知名度。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