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进博会上宁波两大项目现场落槌93亿元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2-11-07 12:0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作为第五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之一,6日上午,省政府在上海举办了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暨进口采购集中签约式,我市选送的2个签约项目上榜,现场共计签约93亿元人民币。

现场,看着签约单上成交额定格在72亿元人民币,法国代尔塔公司的中方负责人有些感慨。

“这已经是我们公司连续第三年与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了!”她说,“比如2020年,签了5年进口5亿美元的订单,结果第二年就全部完成了;2021年,我们再接再厉,追加5亿美元,计划3年完成。这两次,代尔塔公司董事长约瑟夫·科恩均亲自到场签约。今年这一次,我代表公司与联邦昌运继续携手,联邦昌运将向我们采购冷冻猪肉及冷冻牛肉,意向签约金额72亿元,未来5年内将进口冷冻肉类约50万吨。”

三年“三级跳”,签约金额连创新高。让这家法国企业更加期待来自统一大市场的美好未来。

正如其所言,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老进博”,作为以代理进口肉类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进口公司,公司主要进口产品有冰鲜及冷冻猪肉、牛肉、鸡肉及附属产品等动物蛋白产品及海产品。近年来,企业利用自身的金融优势以及进口清关专业领域服务的能力,为客户提供“原产地采购、海关快速清关、大宗贸易配套、供应链金融、海运订舱”等全产业链一站式的供应链服务。

联邦昌运负责人孙崇龙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以进博大单履约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开发与运用,充分发挥数字化的引领作用带动革新物流业,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高频衔接,为宁波优化大进口作出自身贡献。

现场签约的另一个宁波大单,来自浙江中大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大元通与进博会参展商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大众品牌平行进口合作项目,意向签约金额21亿元。该项目将在未来2年内引进大众品牌的平行进口汽车约1万辆。

中大元通负责人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汽车流通贸易体系,以响应商务部推动汽车消费供给侧改革为愿景,目前已完成汽车进口超1.5万辆,累计带动进口贸易额超10亿美元,合作渠道遍及全球。下一步,以此次进博大单为契机,公司将继续深耕汽车平行进口领域,并为国内汽车消费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