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常委会会议:打造数字变革高地 巩固放大开放优势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2-11-23 11: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和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浙江举办的首个重要国际会议,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届年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主旨鲜明、思想深邃、信号强烈,为我们准确把握数字化发展趋势、深化数字领域合作交流、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落实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深化、整体跃升,高标准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率先探索数字赋能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径新举措,推动数字技术向各产业领域全面渗透,牵引制度重塑、流程再造、机制优化、效能提升,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数字化意识、互联网思维、网络舆论引导等能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增添强大数字力量。

会议指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要国际展会。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展现了开放自信的大国风范,明确了扩大开放的方向路径,表达了互利共赢的真诚愿望,为新时代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致辞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特别是“巩固东部沿海地区开放先导地位”的部署要求,巩固放大宁波开放优势,加快建设国际开放枢纽之都,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宁波力量。

要建强枢纽自贸平台,深入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全方位提升全球通达能力、内联外畅能力、资源配置能力、融合创新能力。

要着力畅通内外循环,优化进出口市场和产品结构,推动工贸一体、内外贸一体发展,加大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力度,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型国际贸易中心。

要持续放大展会效应,落实进博会参展成果,探索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与进博会联动机制,借势借力提高展会影响力和实效性。

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制度创新,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