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年箱量再超3000万标箱 比去年提前33天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2-11-18 11:3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宁波舟山港生产快报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18时,该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超3000万标准箱,达300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4%,较去年首破3000万标准箱时间节点提前了33天,彰显了全球港航界瞩目的“宁波舟山港加速度”。

“3000万”,胸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围绕“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目标,加快穿山、梅山、大榭等深水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增强宁波舟山港“硬核”力量,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目前,梅山港区“千万箱级”集装箱泊位群雏形初现,将助力宁波舟山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唯一拥有双“千万箱级”单体集装箱码头的港口。

宁波舟山港还加快构建整体智治体系,运用数字化改革和智慧港口建设等成果,进一步释放梅山、金塘等港区新建泊位作业潜力,全球重要枢纽港优势更加巩固。今年,宁波舟山港已累计接靠“2万标准箱级”集装箱船超270艘次。

“3000万”,勾画“港通天下”的航运贸易网。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持续织密海向集装箱航线网络,通过加强与航运企业联动,新开航线、增加舱位、调剂空箱等,不断增强集装箱业务辐射能力。今年,已新增集装箱航线14条,航线总数升至301条的历史高位。

宁波舟山港持续深耕海铁、海河等多式联运通道,织密集疏运网络,为服务内外贸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物流保障。截至目前,海铁联运班列覆盖16个省市(自治区)、63个地级市。1至10月份,海河联运、海铁联运集装箱量实现快速增长。

“3000万”,坐拥“服务世界”的全球视角。今年,宁波舟山港积极克服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和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影响,针对我国内外贸企业面临的物流难点、痛点、堵点,研究出台18条保通保畅措施。同时,依托成熟的多式联运体系,帮助区域企业、货代对接相关业务,推动乍浦、温州、台州等多条支线外贸出口业务实现较好增长。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