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16 17: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近日,开发区商务局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开发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鹰向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以《以二十大精神 引领新时代商务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大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凝聚共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业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开辟未来的报告,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北仑实践的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局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扎实开展“六促六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商务力量。

大会还对战“疫”先锋进行表彰。此前,北仑区突发疫情,开发区商务局迅速响应行动、持续攻坚作战、精准下沉指导,有力有序保障了全区居民物资保障需求,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下步,全局干部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贴单位职责和实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内外贸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两个先行”、 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