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除险保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09 10: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0月8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除险保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主持会议,分管局领导、各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市除险保安工作会议,市委部分重点领域安全形势专题研判会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最近出台的相关安全生产文件。

张延局长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完善举措、加快行动,有力抓好商务系统除险保安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底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和环境。

他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除险保安工作。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当前的工作任务就要把住大势,盯住目标,克服麻痹思想,充满担当,坚定信心,争做积极贡献者、大力宣传者。

二是认识上要清晰准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要指示要求,抓好“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抓好流动人口排查整治,抓好加油站散装汽油购买实名制管理,抓好督查检查工作。

三是行动上要高效有力。要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件件有反馈,件件有整改、件件有成效;要强化工作节奏,坚持常规工作常规抓,重点工作重点抓,打破常规工作节奏,统筹兼顾;要综合运用政策,对发现的问题难题,要综合运用各种政策措施办法解决。

他要求,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一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安全工作不能等、不能靠,在法定的职责范围内,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相关基础工作,尽快建立“四张清单”。

二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要进一步梳理商务领域行业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据可依,增强督查实操性、有效性。

三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提升问题发现能力,通过多形式检查督查,全面及时发现相关问题;提升问题整改时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跟踪督办及协同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奖惩举措,严格兑现奖惩,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形成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整改问题工作机制。

四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业务能力。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加强有关精神和经验教训传达学习,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加强商务系统业务人员安全管理培训,完善局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