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剧透!6070名宁波买手即将奔赴进博会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2-10-28 11:4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倒计时9天!今年进博会召开在即,宁波“买手团”已是蓄势待发——

从27日下午举行的进博会宁波媒体团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宁波交易团已完成注册单位数2360家,注册采购商6070名,采购范围涵盖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领域。采购商注册人数比去年增长10%,创历史新高。

据悉,本届进博会期间我市将举办多场配套活动,涉及人文交流、国际合作、进口采购、投资促进等类别。我市计划在进博会期间,在上海召开扩大中东欧农产品进口主题对话会。会议由商务部欧洲司指导,宁波市政府、省商务厅主办,中东欧国家贸易促进机构作为支持单位。与此同时,宁波还将参加“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设置216平方米专区,面向世界展示“国际开放枢纽之都”形象。

作为进博会“买买买”的第一梯队,宁波市交易团在进博会上的采购成交规模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5(排在上海、山东、江苏、浙江交易团之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一如既往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提前谋划,结合参展企业和展品情况,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采购对接和贸易洽谈活动,紧盯大单、开拓新单,力争在进博会上实现更多成交。

展会办到了第五届,宁波“买手团”的心思也愈加活络。往年的采购大户纷纷表示,将在积极扩大初级产品、优质消费品进口的基础上,进一步瞄准高质量发展要求,尤其围绕城市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扩大先进技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的进口采购,让进口大单进一步“精细化”。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