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储备量扩容10%!宁波“菜篮子”供应稳定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0-20 14:1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开始营业了,请保供北仑的采购商和其他区(县、市)的采购商抓紧扫码查验,有序排队进场……”10月17日凌晨0时,宁波最大“菜篮子”农批市场——宁波市商贸集团下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平稳地开启了新一天的营业。

与此同时,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应急保供中心的预警信息还在持续不断地更新着。从距离开市前5小时到当天上午7时,该中心临时负责人卓识奇不定时在专供北仑、保供大市的响应群里积极对接,生怕遗漏一条关键信息。

而在这短短的12小时里,他与应急保供专班成员轮流联系北仑区商务局、宁波市场监管局及霞浦、郭巨、戚家山等街道,动态更新着当地企业及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数据:有3天3个点位小批量的生活物资需求、有近11家紧急联系的中大型企业大宗农产品配送需求……

在他们迅速处理保供订单的底气背后,是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主动将动态储备量扩容10%。

截至10月17日中午12时,蔬菜批发市场当天销售量已超3000吨,市场动态储备量已提升稳定在4400吨左右,蔬菜均价在每公斤2.1元,环比前5日,浮动区间小于每公斤0.1元。

其中,作为“蔬菜价格风向标”的叶菜类蔬菜销售量约650吨,均价在每公斤4.2元;市场紧密联系的13家保供基地当天已供应蔬菜350吨,维持在稳定区间内。

肉禽蛋市场当天销售各类肉类190.2吨,均价每公斤36.4元;禽类49.2吨,均价每公斤16元;蛋类91.8吨,均价每公斤11.8元;同时提升动态储备冻猪肉至3300吨、禽类220吨。

“根据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商贸集团部署要求,我们紧密联系山东、云南等农产品和肉类主产区城市和厦门、兰州等4家互保互供联盟市场,加强货源组织。目前,整体市场供销基本稳定,可满足宁波大市7天及涉疫区(县、市)临时新增需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内8辆应急保供车辆和市场外机动车队24小时备勤中,随时出发。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