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运行平稳物畅其流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18 11:4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这两天,宁波市北仑区的疫情牵动人心。宁波舟山港数个主要集装箱码头均在北仑,辖区内的集卡超过2万辆。疫情对港区生产影响几何,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最新生产数据显示,10月14日至17日,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日均超4000标准箱,优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省内多条线路业务量显著增长。

“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目前全港整体运行平稳,货物进出畅通,不存在封港的情况。”宁波舟山港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硬核”力量,联动各港区码头资源,利用“一体两翼多联”优势协调港区之间的驳船转运能力,全力保障物流链畅通。

15日开始,北仑当地相关部门已联合港口开启北仑、郭巨、柴桥、穿山等港区周边多个高速口至各大集装箱码头的双向“绿色专用通道”,确保进出宁波港域的集卡“最后一公里”通行正常。与此同时,港口实行集卡司机健康码白名单制度,为符合条件的集卡第一时间发放通行证,并对临时开辟的5条专用通道采取闭环运输管控。截至目前,进入健康码白名单的司机超过1万人。

“有了通行证,进出港口全程畅通无阻。”16日上午,当联系上集卡司机王师傅时,他已顺利通过安吉百丈高速闸口,准备前往指定装箱地等待货主装箱。前一天,他已经沿着专用通道把一批货物拉进了北仑港区。王师傅说,他出示专属的电子“海港集团防疫通行证”后,经工作人员核查就放行了。

王师傅说,13日开始,他每天按规定做核酸,并通过“易港通”APP线上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实名申领通行证。这样一来,他很快就进入了集卡交易运输平台白名单。

“我们还多渠道发布海铁、海河等多式联运物流通道的业务联络方式,主动与船货主沟通,及时优化运输方案。”宁波舟山港相关负责人说,除了20多条可直达宁波的海铁联运线路外,宁波舟山港还加密嘉兴至宁波、台州至宁波、温州至宁波等多条内支线,通过增加班次确保舱位充足,为集装箱运输护航。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