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实地检查北仑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1-05 18:2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月5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带队赴北仑星阳菜场、银泰城、物美超市、新碶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和民生保供实地检查。

“来买菜的人多吗?价格有没有涨?……”在星阳菜场,张延走近摊位与商家交流,了解菜品销售和供应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市场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防疫工作预案、责任落实、消毒检测、保供稳价等方面情况,叮嘱市场要严格把好进口关;督促市场商家守法诚信经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乱纪行为;加强货源组织,提前增补货源,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银泰城物美超市,张延认真查看了商品价格标签、货台货源情况,目前店内食用油、大米、蔬菜等物资准备充足,每天加大补货频率,价格稳定,保障了市民的正常采购。

随后,张延来到北仑新碶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封控区、管控区域生活物资需求及小6买菜“点对点”配送情况。并与市商务局、镇海区商务局、驻街道物资保障组进行了网络连线座谈,强化跨区协同配合,研判当前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生活物资保障“最后一百米”配送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北仑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启动配送保障机制,积极对接小6买菜等平台企业,采取“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等方式,全力做好封控区人员生鲜包、标准包配送,以及困难群体的特殊需求配送。截至1月5日12时,该平台已下单46400单,其中封、管控区34502单,含政府暖心套餐23630单。

张延对北仑区相关做法表示认可,他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保供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着眼保供工作细节,进一步畅通“堵点”“痛点”。

张延强调,要再落实、再排摸,全面、准确掌握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底数,解决好个性化配送、区域管理等问题,依托多条渠道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最后一百米”。要加强市商贸集团、北仑属地农批市场和重点商超、小6买菜等组成的保供体系建设,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间断。同时,要加强营业商超的防疫管控工作,确保防疫安全。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