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潜力,拓展新空间 | 李关定副市长调研重点数字贸易企业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1-13 11:4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积极打造良好的数字贸易营商环境,进一步激活相关企业发展潜力,加快形成数字贸易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市数字贸易加快发展,助力我市商务经济实现“开门红”。1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带队开展数字贸易企业调研。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黄利琴,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再盛,鄞州区委常委、大嵩新区党组书记胡敏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李关定副市长实地调研了宁波思艾特软件有限公司、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均胜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数字贸易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政策需求等情况。

  调研中,李关定副市长指出,在当前新经济、新业态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兴活跃因素,已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数字经济推动数字贸易蓬勃发展,我们要抢抓机遇,找准数字贸易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数字赋能自由贸易,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建立政府引导、政策支持、企业主理、风险可控、创新融合的数字贸易新机制,提升服务贸易水平,实现宁波数字贸易产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一要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围绕已有产业优势,以贸易数字化转型为主线,用数字为企业赋能,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加快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积极谋划数字贸易发展的战略性布局和推进举措,大胆探索新思路、创造新模式、营造新场景,坚持先行先试、多出成效,形成一批制度创新举措,打造数字贸易发展新标杆;三要优化数字营商环境,提升数字贸易公共服务效率,针对数字贸易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全面破解制约我市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四要培育多元化数字贸易人才,进一步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人才与产业对接,加大多元化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大批既懂数字技术又熟悉服务贸易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引留环境,推动形成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的良性循环。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