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带动消费30亿元 2021宁波购物节圆满落幕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11:5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今年8月,以“畅享购物、夏逸宁波”为主题的2021宁波购物节在全市各大商圈、步行街和文化场所全面铺开。历时1个月,精彩31天,231项促消费活动和超5000万元资金投入,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血拼”热潮,不仅汇聚了人气、商气,促进了消费潜力释放,还进一步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据市商务局统计,购物节期间,宁波消费市场成绩喜人,1个月的购物狂欢至少带动消费30亿元,环比增长10%,全市主要商圈在购物节期间客流量超过4380万人次,消费市场复苏势头持续增强。

  其中,海曙区重点监测的19家百货、家电、超市实现销售额8.9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鄞州区重点监测的8个综合体,2家百货,8家重点超市,实现销售额近9亿元。江北区参与购物节的重点商业体销售额3.35亿元,同比增长12.5%。

  具体地看,此次购物节在组织筹划上强化上下推动、区域互动以及行业联动,市商务局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体育局等部门,以及宁波银联、饿了么、口碑等平台共同策划,10个区县(市)积极参与其中,实现了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市场化运作。

  其中,海曙围绕儿童主题带来体验更好、模式更新的消费盛宴,洛兹广场探秘奇幻虫林昆虫展、鼓楼沿致敬宁波建城1200年作品展以及东鼓道非遗展等活动,既好逛又好玩;慈溪则通过开展美食节、卡地亚慈溪首展、浪漫七夕节等活动,使四大主要商场综合体在购物节期间的客流量达300万,营业额达1.8亿元。

  “今年8月,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让购物节计划中的不少户外大型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也对购物节的顺利举行和圆满落幕提出了挑战。所幸我们在坚持促消费稳增长目标不变的基础上,及时调整促销策略,通过线上线下齐步走,重点围绕新型消费、大众消费、餐饮消费、商圈消费、夜间消费、文旅体休闲消费等领域,努力做到本地平台、商家全覆盖,终端产品全覆盖,消费人群全覆盖。”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线下购物怕聚集,那就看看线上。8月12日晚6点半,苏宁易购宁波大区总经理郭飞和海信宁波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伟在宁波苏宁易购抖音直播间惊喜现身,“忍痛”放价,拉开了苏宁易购818周年庆“嗨购一夏”活动的序幕。据统计,苏宁818周年庆销售突破6015万,同比增长7%。

  想吃好喝好又舍不得花太多,那就看看百万补贴。购物节期间,饿了么、口碑平台开设专属线上会场,推出500万元限时补贴。不仅美食外卖可享随机补贴外,果蔬百货、酒水饮料等也有大额优惠,线下还可通过高德地图点击“周边”查找身边休闲娱乐项目,领取满减优惠券。

  值得一提的是,2021宁波购物节的举办,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拉动消费新增长、构筑生产流通消费的良性循环提供了样板,实现了宁波购物节的“进阶”。

  购物节期间,市民可以在华灯初上的老外滩欣赏沉浸式演出,逛沿江市集,参与老外滩线上直播;在天一广场联动美团开设的“雅致江南·甬动味蕾”外卖市集促消费活动中参与互动试吃,尽享宁波特色美味;去南塘老街观赏“有戏”夜间演绎活动,戏曲、民乐、脱口秀、灯光秀等,感受夏日精彩;或是到万达商圈、来福士广场等地感受互联网营销、无现金支付等消费新时尚……这些创新,为宁波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了重要的商业落地场景,也推动着商业企业数字化跑出加速度。

  “前不久,宁波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要求到2025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00亿元。这一数字勾勒出宁波激活消费的底层逻辑——发挥其在服务构建双循环格局的基础性作用。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扩大内需促进国内大循环无疑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宁波购物节虽已圆满落幕,但宁波促消费稳增长的步伐不会停下,尤其在“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宁波将对标“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区区有响应、行行有惊喜”的要求,持续发动各个区县(市)、各部门、各行业挖掘更广阔的消费市场、激活更强劲的消费活力、引进更齐全的消费品牌、打造更前沿的消费时尚、培育更优良的消费环境,扩大“宁波购物”的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