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第三届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开赛!18支团队闯入总决赛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6 19:0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16日,“智创青年北仑 融港链通天下”北仑区第三届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在雷度北创跨境电商园开启复赛。

大赛自今年6月初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全国各地电商创业者和在校大学生的关注,共收到81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生物健康等相关电商领域。项目呈现出领域多样、产业融合、跨界创新、专业细分等特点,折射了目前我区电商模式创新的热门方向。

复赛现场,高校组带来的乡村云数字平台、农货供应链平台、城市智慧交通,社会组带来的电商助农项目、儿童智能座椅、智能电商财务平台…………创客们的“金点子”让在座的评委赞叹不已。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不只是为了奖励优秀企业,更重要的是建立一种选拔机制,让优秀项目与市场良好对接,实现智本与资本融合、人才经济互促,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评委对项目的团队建设、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经角逐,9个企业组和9个高校组优秀项目成功晋级,将于9月24号参加决赛路演。

入围决赛的团队,大赛组委会统一推荐创业导师、行业领军人物从初创支持、资本对接、政策辅导、市场拓展等方面为优秀项目提供大赛集中式项目打磨,进一步提升选手能力素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北仑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服务青年成长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实施了多项促进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借助电商大赛这一“双创”平台,一批优秀的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相继落户,带动资本对接和项目落地,促进北仑多业态发展。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