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销明星到内销冠军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15 11:3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打开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报,公司线性驱动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2%、产品在亚马逊升降桌品类中销量第一、跨境电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2%等数据,无不彰显着乐歌作为外贸“小巨人”的硬核实力。

  内销方面,上半年乐歌的销售额超过1亿元,还在今年6月1日至18日拿下了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升降桌类目销量第一。目前,乐歌升降桌产品在京东和天猫平台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60%。

  这家明星企业为何能成为内外销“双料冠军”?据了解,乐歌有一套独特的“双循环”打法。

  “早在2004年,乐歌就将内销写进了公司战略。”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认为,在国际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打开内销之路,实现外贸内销“两条腿”走路,是宁波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然而,发展内销要靠品牌和渠道,当年没有营销渠道的乐歌,内销之路走得并不顺畅。

  15年的坚持之后,是乐歌的厚积薄发。

  借助外贸优势,乐歌搭建起全价值链业务模式,产业链覆盖市场调研、产品企划、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渠道建设、品牌营销和售后服务。2019年,乐歌的国内市场销售终于有了重大突破,并于次年抢占“宅经济”风口,借助各类电商平台,升降桌等产品销量快速上升,内销事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对于外贸企业而言,要走好‘双循环’的路子,关键在于内销。而做内销关键看市场需求。”项乐宏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消费升级持续影响着市场需求,人体工学线性驱动办公、家居市场已成为蓝海,这是乐歌能在国内市场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

  打铁还需自身硬。项乐宏一直坚信,在顺应市场需求、紧抓供求关系的过程中,企业的创新能力也不能落下,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用户信任的自主品牌和自己的渠道。

  这两年,中国居民对儿童健康和教育日益重视,乐歌适时推出可升降的智能电动学习桌,增设多种人性化功能,解决孩子学习痛点;为响应国家共同富裕和碳中和号召,乐歌就地取材,推出原生态竹木升降桌,一年内帮助农户增收1000万元;在营销渠道上,乐歌线上线下全方位打通,建立自营账号矩阵,与红人达成多元合作,在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全方位吸引流量……

  “下半年,我们将在线下开办数家乐歌升降桌产品体验店,推出更多健康办公、智慧家居领域的线性驱动技术应用产品。接下来三年,乐歌内销领域的同比增长率将不会低于100%。”项乐宏对此充满信心。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