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的财务战略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作者:商务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商务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4 11: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021年9月10日,由宁波市商务局主办、宁波市商务发展中心承办的“大数据时代的财务战略管理”培训班在中信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宁波大市各类型商贸企业总经理、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业务员等相关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讲老师张士举以大数据时代生态环境的大变迁开篇,引申出组织架构变化和底层变革发展趋势,将大数据对商业的影响、商业模式设计、财务战略演进及上市涉及的突出问题等重要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一一讲解。

 

  在讲到商业模式如何响应大数据时,张老师指出,随着外贸公司夹层化、销售公司边缘化,企业在发展道路上要舍弃原有的粗犷发展模式,要精耕细分领域。他以传统五金行业为例,在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某企业舍弃繁杂业务,专做核电站五金配件,专精第一后打造行业平台,逐步完成了财务战略的演进。

  学员们深受启发,表示张老师的课受众广泛,案例可复制性高,对企业资金流动进行全局性、长期性与创造性的谋划提供了有力参考,期待将来通过财务竞争优势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