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服务”向世界“秀肌肉” 13家甬企赴京参展服贸会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01 09:3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宁波的货物贸易在全国一直是响当当的,相比之下,服务贸易好像‘隐身’了。”市商务局负责人笑道,“所以,我们此次赴京参展,就是要向世界隆重地秀一秀咱们宁波的服务贸易。”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将在北京开幕。作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也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将从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入手,搭建服务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合作对话、政策协调和经验交流。

  据悉,宁波共派出了13家代表企业参展,涉及港航运输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管理咨询服务、文化贸易服务、生物医药研发、国际教育服务以及跨境电商服务等七大业务领域。13家企业将携手在宁波展区,聚焦前沿趋势,共同展示宁波高质量服务贸易。

  参展企业有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多届服贸会的参展元老、中外合作大学的典范,其早已成为展示我市国际教育服务水平的一张亮丽名片;有宁波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及宁波港东南物流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将集中展示我市相关企业如何在强压之下,调整运输结构,激活增长动能,奋力开启港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今年波谲云诡的国际贸易环境下,港航运输服务业作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一环,其服务能级提升,备受各界关注。

  目前,展会虽未开幕,但相关的项目储备工作已走在前面。宁波团负责人说,目前我市交易团已经预筹成交18个项目共计1500万美元,涉及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建筑工程、港航运输、文化贸易、工业设计、技术进出口、国际教育等领域。较大项目包括:康龙化成(宁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美国Pharmaron公司医药研发服务项目;宁波科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新西兰united media solution limited的数字营销服务项目;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菲律宾The Executive Pastor of The Kingdom of Jesus Christ the Name Above Every Name Inc.公司的舞台设备设计、安装、调试、维修整体集成项目;宁波港东南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SOUTH EAST WORLD WIDE LTD.的供应链服务项目。

  此外,为了更好地打响“宁波服务”,我市组织相关企业积极参与2021年服贸会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共推荐上报了乐歌公共海外仓创新综合服务项目、大丰实业舞台整体集成、科友信息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及全球贸易通等4个服务示范案例,目前组委会正在评选之中。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