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销量排名第四! 中东欧“懂咖啡”从宁波进入中国市场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1-08-09 14: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世界上真正具有商业价值且被大量栽种的咖啡豆有两种,分别是阿拉比卡豆和罗拔斯塔种。塞尔维亚咖啡风味多变,有浓郁的花香和果香味,酸、苦、甜三种味道配合得恰到好处……”

  8月5日,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鉴会。全球销量排名第四的咖啡品牌——来自塞尔维亚的“懂咖啡”(Doncafe)闪亮登场。这是首个进入中国市场的中东欧咖啡品牌,在今年6月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首次亮相,并将宁波视为进入中国的“桥头堡”。

  据悉,“懂咖啡”在全球拥有14个生产基地,它完美结合传统工艺制法和现代冲泡技术,旨在为大众市场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历经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5大咖啡品牌之一,总销量排名全球第4。在咖啡经济风靡中国的今天,它的登陆有望成为未来的“网红”潜力股。

  这款咖啡品牌的中国总代理,是多年从事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贸易往来的“宁波塞尔维亚国家馆”。公司执行总裁仲凯介绍道,“懂咖啡”首先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试水销售,接下来还将筹备全国首家旗舰店,目前仍在考察选址,有望于今年11月落地宁波老外滩。

  “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一边将‘懂咖啡’运营成类似星巴克的全国线下连锁店并开放加盟,一边推介咖啡豆、速溶咖啡、浓缩咖啡等丰富的产品线。有了线下门店的引流,一些其他中东欧新品如牛奶、麦片,也将迎来更多被大众知晓的机会。”

  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现场体验了一把咖啡品鉴,剔透的玻璃杯盛着飘着奶香味的拿铁,一解炎炎夏日的酷暑,含在口中回味无穷。“懂咖啡”店铺的装饰,采用黑红结合的经典配色,加上暖黄色调的塞尔维亚风光照,令人想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异域风情,为商务洽谈、朋友聚会带来舒适的环境。

  在仲凯看来,“宝藏国家”塞尔维亚还有更多尚未被中国消费者发现的好物。比如,沉淀的咖啡渣,是塞尔维亚咖啡的一大特色,饱含深厚的文化传承;塞尔维亚肥沃的黑土盛产健康美味的水果,更让当地的水果白酒、葡萄酒、水果麦片成为响亮的名片。

  眼下,宁波塞尔维亚国家馆的负责团队,还在以宁波为中心,在全国60多个主要城市开设“中东欧之家”。按照他们的设想,“中东欧之家”不仅是商品体验和品鉴的场所,还是一座全方位展示中东欧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的“城市会客厅”。

  “宁波拥有全国唯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依托中东欧博览会的平台,为我们带来大量的宣传机会。接下来,我们希望引进更多优质商品进入中国,从宁波辐射至全省乃至全国各地。”仲凯表示。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