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企业积极参展 “掘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6-10 16:5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这是我们公司自己设计的驱蚊产品,样式很多,大人小孩都可以用……”在北仑万普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来参观询问的客商和消费者络绎不绝。

日前,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开展。北仑区积极组织19家北仑知名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涵盖日用品、餐厨用品、休闲户外用品及文具用品等。

“通过中东欧博览会,希望能更深地触达中东欧市场,逐步在中东欧市场打响北仑品牌。”疫情影响对诸多外贸企业带来了不少挑战,企业希望依托博览会这样的平台,寻找更多合作机遇。开展第一天,就有不少参展商与国内、外客商达成了合作意向,首次来参会的参展商也希望通过展会积累到更多的客户资源。

为办好此次盛会,北仑积极筹备、广泛发动,安排部署筹备工作,组织区内采购商观展采购,积极拥抱新兴市场,扩大北仑企业全球“朋友圈”。

本届博览会除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外,第一次设置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展、内外贸一体化展、数字贸易展、进口商品海淘汇,进一步丰富了展览内容。贝发集团、怡人玩具、卡特马克智能厨具等多家北仑知名企业亮相内外贸一体化展馆,全面呈现北仑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合作与探索。

近年来,北仑区依托得天独厚的港口优势、临港产业的集聚优势和对外开放的引领优势,全力抢抓新兴市场机遇,积极构筑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通道,特别是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今年1—4月,北仑(包括保税区、梅山、大榭)对中东欧17国实现进出口额35.8亿元,同比增长182.2%,其中出口额15.3亿元,同比增长39.8%;进口额20.4亿元,同比增长1095.9%。

未来,北仑区将紧抓自贸区新机遇,继续用好自贸区平台和政策,加快建设中东欧贸易物流园,推动进口保税仓、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出口监管仓等成果释放最大效用,以更灵活的海关监管、更优化的港口服务、更多元的贸易方式进一步打通贸易链条,力争进口更多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