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980万!五一长假北仑消费市场人气爆棚!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5-08 14:1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今年“五一”迎来五天长假,北仑消费市场借力2021“幸福北仑·品质消费”北仑消费促进月热潮,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场景和各类促销活动,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5月1日至5月5日期间,北仑区重点监测的4家综合体和5家重点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980万元以上,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9.91%,人流量累计125.78万人次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33.45%。

消费活动精彩纷呈。“五一”期间,富邦青年潮盒集装箱街区人头攒动,这个5月1日全新开业的街区为市民五一出游增添了“新潮”范儿,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打卡。

在2021北仑消费促进月的强势拉动下,全区各大商圈提振商气,各路商家纷纷抢抓节假日商机,开展多种线下活动,涵盖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北仑富邦世纪广场的青年潮盒街区正式开张,北仑音乐狂欢节、音浪857理想青年、857市集、让“视”界充满爱、时尚家居特卖会、五一哪呜碶等精彩活动掀起消费热潮。

九峰山、港口博物馆等本地文旅资源结合“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中国旅游日、博物馆日、宁波国际赛道节等,用多元化、高品质的活动释放假日消费活力,成为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动力。

餐饮消费火爆,厉行节俭成共识。活动放能,加上假期市民外出聚会用餐需求增多,外地游客增加,北仑餐饮业也迎来旺季。各类家庭聚餐、亲友聚会成为节日期间餐饮消费的热点,婚宴市场也火爆非凡。除此之外,餐饮行业通过引导食客按需点餐、节俭用餐以及推出“小份菜”等措施,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夜经济”活跃,点亮消费活力。“五一”期间天气晴好,夜间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各大综合体、商超、商业街区、文化娱乐等夜经济成员单位相继推出了独具特色的营销活动,美食、市集、音乐、电影等多元夜间供给,推动夜间消费品质再升级。

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节日期间,北仑区商务局提前组织商场和超市加强备货,增加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投放和周转库存。“五一”期间,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供应充足,购销增减有序,价格保持平稳运行。

北仑区高度重视消费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在节前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周密安排。节日期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银泰城、大润发等各大商超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企业在五一期间经营和人员安排情况,实地检查商场和超市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备维护是否记录、定点测温处等运行情况,并要求企业持续做好“小门”日常管控工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控消防和疫情风险。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