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3天销售超3亿元 甬城消费市场按下“快进键”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1-05-06 10:5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五一”假期,我市消费市场暖意融融。  

  据全市节日期间重点行业监测数据,5月1日至 3日,市商务局监测的10家商场、10家超市、5家汽车4S店、2家快递公司、5家住宿企业等32家样本企业合计实现销售(营业)额3.05亿元,同比增长26%。

  其中,10家商场样本企业 在假期前三天累计实现营业额2.32亿元,同比增长44.8%,占监测样本企业总额的76.1%。 尤其鄞州万达广场、印象城等传统商业 综合体一挽去年“五一” 假期中展现的颓势,三日的营业额分别为6280万元和1330万元, 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

  假期餐饮消费市场在出游、返乡人群的带动下同样呈现火爆态势,家庭聚会、朋友聚餐、旅游餐饮等大众餐饮以及大型婚宴成为假期餐饮热点。

  奉化区奉城家宴、滕头诚悦农庄、天港禧悦等3家大型餐饮企业在“五一”假期头三天就 实现营业额223.1万元,同比增长62.2%;余姚市河姆渡酒店、南山饭店等在前四天的 日平均营业额达50万元。

  而《你的婚礼》《秘密访客》《悬崖之上》等电影的强势推出,让我市夜间观影量激增,预计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企业还能依靠观影带来的客流高峰,维持当下的火爆态势。

  “这次‘五一’假期消费的火爆,已不仅仅代表消费的持续复苏,更是意味着甬城消费市场回归正常轨道的态势显见。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目前各区县(市)反馈的多项消费数据已超越疫情前即2019年同期的水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疫苗的迅速推广是消费回归正常的基础,而宁波不断增加的高品质产品供给是拉动假期消费的关键。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围绕“两城2.0”建设和“十百万”消费提振系列活动,系统重塑重点商圈,大力培育新型消费,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不断激发潜在消费,满足市民日益高涨的消费需求。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