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往返胡志明市 货运航线首航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1-05-13 14:3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5月11日20点36分,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又忙碌的打板、装机工作,一架越南航空A321客改货航班装载20吨布匹、跨境电商货物从宁波机场飞往越南胡志明市,标志着宁波往返胡志明市货运航线顺利首航。该航线是宁波机场今年开通的第3条直达东南亚国家城市的定期货运航线,计划每周二、六各执行1班,单班最大载货量可达28吨。

  相关人士表示,中越直航货运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地进出口贸易架起更快捷的空中桥梁,一方面助力“宁波制造”快步走进东盟市场,提升境外消费者采买中国商品的消费体验,另一方面拉动东南亚地区特色农鲜产品的进口,为宁波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味觉体验。

  为确保该货运航线顺利开航,宁波机场货运部门提前就保障流程、防疫措施等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主动协调航空公司、货代企业与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进行开航对接准备;细化装载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最大限度提高航班装载率;对保障人员、设备、场地等资源进行规划配置,专门抽调业务精湛、水平过硬、经验丰富的骨干力量执行保障任务。保障当日,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各环节衔接顺畅、安全有序。

  今年以来,宁波机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打造航空货运高地”要求,积极打造覆盖亚洲、通达全球的货运航线网络,截至目前稳定运营货运航线11条。下一步,宁波机场货运市场部门将继续接洽货运航空公司以及包机企业储备运力资源,积极深化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友好城市航空货运合作,努力开拓新的业务、新的市场,为推进民航强省建设、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新的航空动能。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