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制定有“温度”的菜市场条例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8 10:5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绿码,请通行!”4月5日上午,在无人值守的江北区广厦菜市场入口,将甬行码对着闸口的屏幕一扫,即顺利进入。如今的广厦菜市场,不仅一扫以往的“脏乱差”,还更智能化、人性化,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消费。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换了新面貌的广厦菜市场,是宁波市375家菜市场规范提升的一个缩影。”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相关负责人说,上月底,《宁波市菜市场管理条例》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被批准通过,即将正式施行。

  2019年,宁波启动“农贸市场三年改造提升行动”。在《条例》的立法制定过程中,人大代表赴各菜市场明察暗访,聚焦实情民意、摸排现状,开展专项监督和专题询问,并公开征求市民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不仅为立法打好了基础,也彻底改变了宁波农贸市场落后面貌,使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在宁波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中保持“零失分”。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