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前两天 宁波35家重点商业企业揽金1.33亿元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1-04-06 10:2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清明假期,宁波消费热情不减。据市商务局统计,清明假期前两天,我市重点监测的10家商场、10家超市、5家汽车4S店、5家影院和5家住宿企业累计实现营业(销售)额1.33亿元,同比增长47.6%。其中商场综合体作为促消费主要载体的作用仍然突出,10家商场实现营业(销售)额1.13亿元,占监测样本总额的84.7%,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

  “得益于全省全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明朗向好,在年初春节消费爆发式恢复增长的基础上,我市清明消费市场继续巩固稳定恢复预期,并在返乡热潮的带动下,市场人气加速集聚回升,重点行业居民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

  休闲旅游消费已成为时下热点。围绕踏青赏春、服饰换季等特定消费需求,宁波各地纷纷开展促销活动。鄞州区万达广场举办“春日游玩”活动,并延长假期营业时间;鄞州印象城以“in春焕新”为主题,官宣4月新开业的9大品牌门店;江北区万达广场推出风筝文化节、千人旗袍秀等活动以及任性吃汉堡、免费喝拿铁等促销活动……

  在一系列促销活动的带动下,我市主要核心商圈持续保持旺热状态。假期首日,海曙区和义大道购物中心、杉井奥特莱斯、银泰东门店、银泰天一店等8家购物中心、商场累计实现销售额2395万元,同比增长2倍。经初步匡算,4月3日至4月4日两天,上述8家商家累计实现销售额6120万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112%。

  各地重点打造的“精品线路”“特色街区”陆续出炉亮相,更是在假期期间为市民提供了游有所乐、赏有所往、购有所获的全新消费体验。其中,南塘老街、鼓楼沿、东鼓道等步行街区通过互补共赢的融合消费模式,不断提升对市民的吸引力,各街区客流普遍较节前增长了100%以上。

  此外,为弥补春节期间因“就地过年”未回家探亲的遗憾,今年清明我市在外人员返乡踊跃,“补偿式回甬”现象普遍,亲友团聚会餐等明显增多。其中,宁海县监测的3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50%,奉化区奉城家宴、诚悦农庄、天港禧悦等3家传统餐饮企业合计营业额同比增长60%。而在周边游、一日游的刺激下,农家乐消费也受到热捧,以余姚市为例,当地农家乐在清明期间实现营业额321余万元,同比上涨261%。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