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风帆劲,争先创优聚合力——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01 10:5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31日,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利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局工会、团委、妇委会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2021年,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重点抓好五个“强化”:

  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固本强基夯实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中心服务发展大局。

  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凝心聚力提升党建质量。

  四是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筑牢廉政底线。

  五是强化党群共建,协调联动激发机关活力。

  陈利珍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抓好各项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6方面深入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学习主题,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学出信仰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的建设为商务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二加强支部全面建设

  机关各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第一责任人,要把品牌建设工作作为“书记项目”,亲自抓谋划,抓建设。实施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实施“党建+商务”工程,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把“新党建、新商务”的工作理念全面渗透到业务工作中,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重点商务工作中,擦亮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商务工作服务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三开展党员关爱活动

  对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确保广大党员能够方便及时参加组织活动。要主动作为,关心爱护党员同志的心理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党员归属感,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