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商务部门赴南宁、深圳开展联合调研活动信息来源:浙江商务  
发布日期:2021-03-09 16: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3月5日-6日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盛秋平带队赴南宁和深圳分别考察调研了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和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宁波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自贸办主任张延,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利珍,市中东欧中心主任张亚东以及省、市商务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3月5日,调研组一行拜访了广西博览事务局,为举办好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进行了宣传推广。市商务局局长张延就借鉴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双方联动发展与广西博览事务局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学习,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广西在支持东盟博览会、RCEP政策落地、边贸及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的情况,盛秋平厅长介绍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情况和赋权扩区后进一步的工作打算,希望实现东盟博览会与中东欧博览会良性互动,浙江与广西之间在东盟国家对外开放、RCEP 相关政策研究、共同开拓海外市场上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3月6日,调研组一行赴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片区,参观了展示大厅,庆祝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会场、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图片展,在创新中心学习前海管理局先进的BIM规划设计管理系统。

  盛秋平厅长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起点,在建党百年的特殊年份,来深圳实地参观学习四十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催人奋进,热血澎湃。前海片区无论从功能定位、规划设计、管理理念等各方面都对标国际最高标准,起到了标杆的作用。浙江自贸试验区要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先进理念与做法,积极开展数字自贸试验区建设。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