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可以自动识别食材 宁波智能家电惊艳亮相上海滩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1-03-29 10: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可以边抽油烟边看剧打电话的油烟机、能自动识别食材的烤箱、怎么睡都能贴着你的体型来支撑的智能芯片床垫、能识别室内PM2.5值的空调……3月23日,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国家展览馆举办,在这个为期3天的世界顶级家电展上,看到了各种搭载前沿技术的家电产品。而这其中,也不乏宁波家电企业的靓影。

  宁波家电惊艳逛展者

  “这台吸油烟机是昨天上央视的那个吗?”“这个玄墨岩面板你们有多少系列用了?”3月24日下午,来到AWE大会的现场,在方太展台感受了一次“人潮汹涌”。

  在本次展会上,方太带来了包括集成烹饪中心J系列和水槽洗碗机E9在内的多款全新厨电产品,有些甚至还未正式上市。其中不少产品的科技含量都超越了消费者的想象。例如烤箱可以自动识别食材,油烟机的液晶屏不但有菜谱还能打电话看电视,用手机贴近就能控制功能操作等都让人大开眼界。

  “今年AWE的主题是‘新十年,智竞未来’,预示着2021年中国家电的科技化必将进一步提速。而方太今年正好满25岁了,对我们来说需要做一些改变。”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说,AI、5G等智能技术和生态的不断发展,让厨房生活场景变得更加丰富,并且在功能丰富、适配性强之外,还多了健康生活、交互体验等新需求。这给了企业更多的创新空间和对技术的更高追求。

  在AWE大会的前一天,方太举办了一场科技圆桌派,围绕科技变革带来的需求重构,从不同视角探讨厨电科技的发展与未来。“2020年之后,中国家庭厨房需要一场面向健康的疫后重建,而方太也在新变革中不断探索,希望能寻求新的机会。”孙利明说。

  一样在本届大会上让人耳目一新的,还有刚刚拿下亚运会官方空调品类独家供应商的奥克斯。近两年,奥克斯除了在产品品质上加大力度之外,也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加码。当“健康”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之后,先行一步的奥克斯已经拿出了“优秀作品”。本届大会上,奥克斯研发的一款可全拆洗空调“舒享净”吸引了众多观展者。

  “在更多消费者注重科技和健康的今天,这两个元素其实已经是一款优秀家电产品必备的技能了。目前,奥克斯的空调产品中一半以上都搭载了诸如智能操控、沐轻风、机芯可拆洗等功能,让消费者能有更好的精致生活体验。”奥克斯相关负责人说。

  积极对接国内市场

  除了这些头部品牌,也在现场找到了不少来自于宁波的小家电企业。勇于亮相、积极对接更大市场的他们,无不显示着宁波家电制造业的勃勃生机。

  在宁波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工作人员正在为几位客户介绍他们的除湿机。公司区域经理刘堂杰说,这次参展他们带来了好几款新产品,并不是光冲着找客户来的,更多是为了在全国最大的专业展上亮亮相。“我们一直是外贸为主,主打欧盟市场,每年销售额达4亿元左右。疫情以后单量不减反增,因此没有什么销售压力,AWE是中国最大的行业展,来参展主要是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品牌,也看看以后国内有什么增长点。”

  和他有一样想法的,还有宁波可美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经理谷文,这是他们企业第一次参展,但已经获得了不少业内同行的关注。“我们企业做的是生活健康小家电,以OEM为主。因为疫情,今年公司的外贸生产订单已经排到7月以后了。来参加AWE也是为了积累些新客户,为以后的国内发展做打算。”谷文说。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