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万标箱!前两个月宁波舟山港集装箱量同比增长27.9%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29 10:5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宁波舟山港在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的征程上又迈进了坚实一步。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1—2月,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9334万吨,同比增长18.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20万标箱,同比增长27.9%。

  自年初以来,宁波舟山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前布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港口运输生产安全、高效、畅通。

  1月份,宁波舟山港针对航运市场“一箱难求”的情况,一方面采取优惠措施,吸引外贸船公司安排更多空箱到宁波舟山港,另一方面创新作业模式,通过提升集卡车辆全程载重率和码头运转效率,有效缓解了空箱资源紧张的局面。

  2月份,宁波舟山港面对“传统淡季”的物流高峰,持续顶住繁忙的物流压力,积极与船公司沟通,保障空箱发运,做优内支内贸,发力海铁联运,当月完成集装箱业务量231万标箱,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散杂货方面,1—2月,铁矿石接卸量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接卸原油近1700万吨。宁波舟山港还紧抓国内粮食市场需求稳定和汽车主机厂复工复产等有利契机,粮食、汽车滚装等业务呈现高位运行态势。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