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铁联运业务量迎来开门红 1月份完成9.5万标准箱 同比增长34%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05 10:4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新年伊始,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迎来开门红。1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9.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4%。

  年初以来,宁波舟山港抢抓节前出货高峰期机遇,大力拓揽货源,加强海铁班列操作保障。一方面,与船公司通力合作,升级义乌达飞船公司专列为“一周一班”,完成地中海航运金华-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专列首发,进一步打响海铁联运服务品牌。其中,义乌海铁联运班列月箱量重回“10000+”。另一方面,着力打造区域物流枢纽,积极推进与当地政府及铁路部门的合作,为省外海铁箱量的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其中,渝甬沿江班列业务量稳中有升,江西区域业务量同比增长24.3%。

  针对空箱短缺、海运费上涨、节前集卡车辆投用不足等问题,宁波舟山港优先保障重点线路、重点客户用箱需求。同时,持续加强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沟通,有效提升海铁联运班列和零星车辆在途效率,为海铁联运业务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依托对接“一带一路”的枢纽优势,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对内陆腹地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去年,该港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突破100万标准箱,创历史新高,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物流链、产业链的恢复作出贡献。目前,宁波舟山港拥有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19条,业务辐射全国15个省(区、市)56个地级市。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