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扫年货!宁波“网上年货节”10天销售额达4400万元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04 11:3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从市商务局获悉,宁波“网上年货节”启动10天以来,累计销售额达4400万元。其中,土潮年味、线上买菜、方便菜等成为今年宁波人年货采购的新亮点。

  10天销售额达4400万元

  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1月20日,以“居家嗨购甬上好货陪您过大年”为主题的2021宁波网上年货节活动拉开了序幕。

  从市商务局获悉,“网上年货节”启动10天以来,累计销售额达4400万元。另据不完全统计,在开展网上年货节期间,我市各类电商企业礼品类、食品类网络零售额为5.8亿元。

  从全国来看,1月20日至29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达3441.1亿元。年货节期间,全国在线餐饮交易额同比增长49.6%,外卖同比增长60.7%,半成品、特色年菜同比分别增长375.6%和122.2%。

  据介绍,本次网上年货节期间,我市有超过20家电商平台参与进来。不仅包括“天猫宁波原产地商品旗舰店”“京东宁波特产馆”“三江云菜”“正货优选”“M6生鲜到家”“小6买菜”等本地电商平台,还包括天猫、京东、拼多多、美团、叮咚买菜等非本地电商企业。

  10天卖出13万包宁波年糕

  “‘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我们负责运营的多家头部平台店铺订单数量不断增加,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年货节10天,销售额已经突破了6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0%。其中,日均订单量20000单,单日订单量最高超过了40000单。”宁波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刘茂高说。

  据刘茂高介绍,目前卖得最好的,是宁波人都很爱吃的“土潮年味”——宁波年糕。“截至目前,我们这儿的年糕整体销量已经突破了60万元,超过13万包。我们目前和宁波的5家年糕生产厂家合作,包括缸鸭狗食品、河姆渡源升年糕厂、余姚绿汇食品等,保证供给。”

  “针对年货采购需求,我们整合了宁波老字号品牌和地域特色产品,推出了楼茂记糕点礼盒、海鲜大礼包、缸鸭狗汤圆、蟹糊虾干海腌干货等年货产品,销售情况都比较乐观。”宁波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2021宁波网上年货节的主要参与企业,负责宁波原产地商品旗舰店(天猫)、宁波特产官方旗舰店(拼多多)、中国特产·宁波馆(京东)等头部平台店铺的运营。

  宁波苏宁苏小超商贸有限公司也备足了年货。“春节期间商品需求量大,考虑到疫情,大家会选择线上购买。我们推出了多款特价商品、打折满减等活动,整体销售额明显提升,尤其是葡萄酒、牛奶等商品,成为了采购热点。”该公司运营负责人黄凯说。

  线上买菜订单增长明显

  线上买菜成为不少家庭的新选择。面对火热需求,不少本土生鲜电商纷纷开足马力,加大商品供给。

  实际上,年货节开启以来,宁波人线上买菜的热潮已经开始显现。宁波本土电商平台“小6买菜”的数据显示,最近10天,宁波地区日均订单量已增长到了8000余单。其中,卖得最好的大品类有海鲜、蔬菜等。

  “小6买菜”有关负责人陈璞阳说:“供应方面,根据大数据预测,提前对春节重点商品备货,与平时相比增加了20%-30%的备货量;运力方面,公司将通过每人3500元奖金等方式,鼓励一线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从而保障稳定供应和及时配送。目前一线配送员工300余人,90%的员工都将留甬。”

  据介绍,除了提前对春节重点商品备货,保障民生食材的稳定供应,“小6买菜”还上线了多款新年礼盒、海鲜大礼包等地域特色商品,让市民的线上年货采购有更多的选择。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