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杭甬海关联合出台22条举措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5 11:2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日前,杭州海关、宁波海关联合出台22条举措,助力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2月20日上午,杭甬海关又在宁波舟山港集团召开政策宣讲会,专题推介相关举措,省内30余家货代、船代企业到场了解新政。

  据了解,这一系列政策将重点从构建杭甬海关一体化监管格局、支持自贸试验区扩区发展、强化通关协作压缩通关时间、支持支线港口和内河港口发展、支持全省出口市场采购贸易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

  尤其是,围绕建设数字浙江为目标,杭甬海关将数字化改革作为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以“简手续”“缩流程”为工作发力点和努力方向,持续简化转关监管模式,以支持支线港口和内河港口发展:对需要水路多次中转的货物,允许企业一次办理全程转关手续,并全面实施转关审放自动化,助力温州、嘉兴、台州等沿海支线港口和杭州、湖州等内河港口发展,共同打造省内“一体两翼多联”运输格局。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