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商务热点:“破圈”合作,挖掘释放宁波新消费潜力信息来源:甬派  
发布日期:2021-02-25 11:1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随着我国人均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及消费环境、消费习惯的改变,居民消费需求和消费特征发生了巨大转变。线上与线下结合、免费与收费结合、产品与服务结合、硬件和软件结合、用户与用户结合等诸多新消费形式正在发生变化,共同构成一种“新消费”趋势、“新消费”市场、“新消费”群体。

  在以“以内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大背景下,宁波如何进一步抢抓时机,充分挖掘、释放新消费领域的巨大潜能?让我们来看看宁波两会的代表委员怎么说……

  “鼓励支持‘宁波制造’向‘平台品牌’转型

  在以“以内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大背景下,宁波在抢抓时机,充分挖掘、释放新消费领域的巨大潜能中,还存在不少短板,比如新消费的品牌影响力匮乏、新消费的跨界合作视野狭窄、新消费的支持保障措施仍需提升、新消费的物流支撑力有待完善等问题。

  为此,龚浩强代表建议,引导鼓励支持制造优势企业积极向“平台品牌”转型,在支持制造企业培育自主品牌的同时,对于“联合品牌”、“平台品牌”也要参照制造业品牌创建的奖励、补助等措施给予相应的支持。以自主品牌做海外市场的一类企业回归国内市场,引进优质品牌、产品和营销服务资源,鼓励纯外贸加工的三类企业为国内品牌商做配套。

  同时,通过政策引导,鼓励更多互联网平台及国际国内大品牌在宁波建立全国仓、长三角仓,一方面提升宁波及周边城市的购物体验,另一方面又可以通过“中心仓”的建设,直接带动物流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此外,鼓励服务业“破圈”合作,推出组合式套餐、盲盒等新服务产品;鼓励创新更多的“消费险”“购物险”;鼓励平台及国际国内大品牌建立实体“宁波仓”,让宁波人获得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