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35家企业7天实现销售5.72亿元 同比上涨130%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1-02-18 14:3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就地过年,消费激增。2月17日从市商务局获悉,2月10日至16日,我市35家重点消费行业监测样本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5.7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3倍。全市各业态消费整体回升,转型升级趋势明显。

  “春节的大部分时间我都窝在了家里,但生活品质不能落下。”下午三点,在苏宁易购天一广场店,市民陈女士正准备买个新款平板电脑犒劳自己。不止在天一广场,全市商场综合体、奥特莱斯等业态深受市民青睐,智能通讯设备、中高端家居和品牌珠宝服饰等商品均呈现热销之势。

  其中,重点监测的10家商业综合体实现销售额4.4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5倍。尤其在2月10日至15日,鄞州万达广场累计销售7327万元,同比增长141.8%,客流量是去年同期的3.2倍;印象城累计销售1985万元,同比增长113.9%,客流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宁海监测的5家商场和综合体节日期间合计销售额、客流量同比分别增加2.5倍和3.2倍。

  餐饮消费随着假期的到来渐次回暖,大众餐饮率先聚拢人气,尤其是综合体内的特色店铺、连锁品牌,充分借助场内客流制造“高流量”,普遍呈现需求旺盛、一位难求的火爆消费场景。其中,奉化银泰城、万达广场内监测的餐饮企业在节日期间实现营业额649.8万元。同时,传统大型餐饮消费受大规模聚餐限制表现不一,但部分商家通过半成品年夜饭配送服务和“线上预订+线下配送”新模式使消费得到有效回补。

  今年春节,尽管各大影院严格控制每场上座率不超过75%,但“春节档”观影消费仍出现报复性需求反弹。据统计,全市监测的5家影院样本企业实现营业额616万元,大幅填补了去年同期各大影院的消费留白。

  在大力发展“夜色甬城”的基础上,我市夜间经济“戏份”也持续增加,消费增速表现亮眼。35家样本企业合计实现夜间销售额1.7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2倍,占全天候销售总额的30.9%,比重提高了8.4个百分点。2月9日至15日,海曙监测的18家商场超市、家电百货累计实现夜间销售额1.1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5倍,其中7家百货店拉动有力,实现夜间销售额1.0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2倍。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