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次提及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线上成果展上线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1-02-10 09:3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五洲传播出版社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线上成果展8日上线。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是“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承接带。

  中东欧合作成果宁波元素

  线上成果展共分为8个篇章,145幅图片,反映了“17+1合作”9年间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其中在5个篇章共18处涉及宁波。其中14次直接提及宁波。另外还有4次涉及宁波。

  1、《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贝尔格莱德纲要》提出,“每两年召开一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2016年6月9日,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在中国浙江宁波召开。

  2、2017年6月8日,中国首个以贸易便利化为主题的国检试验区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在宁波成立揭牌。

  3、2019年6月9日,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在中国浙江宁波举行。

  4、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迄今已举办四届。第四届对话会在宁波举行。

  5、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贝尔格莱德纲要》确定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届投资贸易博览会于2015年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行。

  6、2017年,6月9日,上千种特色商品亮相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

  7、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正式升格为中国国家级展会,更名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并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行。

  8、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资设企,促进共同发展。斯洛文尼亚科尔康制药公司同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资成立宁波科尔康美诺华制药公司。

  9、2017年6月8日,以“食品农产品检疫准入与国际贸易便利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在宁波举行。

  10、2015年7月,波兰比亚韦斯托克技术大学在宁波参加“现代物流与中国文化夏令营”。

  11、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推动下,宁波设立首个“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强同中东欧国家经贸往来。

  12、2012年中国浙江宁波同中东欧国家进出口金额为148.3亿元人民币,2019年达到284.8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增长了近一倍。

  13、宁波同中东欧国家间的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宁波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设立企业56家,备案投资额逾2亿美元。目前,中东欧国家在宁波投资设立企业99家,投资金额逾8000万美元。

  14、2018年6月7日,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在中国浙江宁波成立。

  15、2017年11月23日,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正式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16、2016年6月9日,一家匈牙利科技公司设计的可载人无人机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匈牙利展馆展出。

  17、2019年6月8日,中国移动研发的5G无人清扫车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展出。

  18、2019年6月8日,捷克生产的一款轻型飞机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展出。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