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 前三季度江北GDP增幅宁波第一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1-12-06 11:4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没想到现在办理营业执照这么便捷高效,前一天刚在网上提交了材料,第二天就能领到营业执照了。”近日,宁波市江北区的宁波新莱博华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的过程中得到了该区市场监管局的高效服务,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公司负责人禁不住为区域营商的好环境点赞。

  在江北区,像新莱博华跃供应链公司一样,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享受到职能部门“一对一”辅导分析、高效“引领式”代办等专业服务,市场主体更具活力,经济发展更有动能。

  一直以来,资金短缺和周转问题始终是民营外贸企业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对此,江北区探索建立了覆盖其发展各个阶段的融资服务体系,引导各类资本参与跨境贸易产业的发展。此外,还充分发挥“信用报告评估”融资服务作用,创新推出了“纯信用贷款”模式,极大改善了小微民营企业普遍碰到的资质偏低、抵押质押担保不足等融资限制情况。

  对民营企业而言,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厘清办事流程、通过审批,同样是他们最为关注的问题。走进江北区行政服务大厅,该区创新编制了《优化营商环境“10 N”行动办事一本通》,让办事企业的员工触手可及。围绕从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江北将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用电报装等主要指标转化为“我要开办了”等10个办事主题项目,将专业术语翻译成企业看得懂、易接受的“大白话”。

  优质的营商环境使得区域经济呈现出喜人的增长态势。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江北区GDP同比增长11.5%,增幅排名宁波市首位,两年平均增长6.9%。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