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桥梁 打造“共富商会”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6 11: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换届大会的时间就暂定月底吧”“参加大会的名单初步定下来了吗”……这段时间,宁波市吉林商会会长徐静天天忙得脚不沾地,她说,今年年底商会即将举行首次换届大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宁波与吉林之间的交往向来频繁,尤其在去年,宁波帮助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实现全面脱贫,让两地关系更加密切。

  “吉林人大规模地来到宁波打工创业,大概要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徐静回忆,那时候,很多吉林商人听说南方经济发展快、营商环境好,就萌生了前去闯一闯的念头,有部分人来到宁波后迅速“生根发芽”,又吸引着新一批吉林人不断涌入。

  目前,落户宁波的吉林人已经超过10万人,吉林人在宁波注册的企业也突破1000家。被宁波帮精神深深感染的吉林籍企业家们发挥着实干精神,足迹遍布机械五金、物流、教育、餐饮娱乐等各行各业。

  为了给在宁波从事经商和生产活动的吉林籍老乡搭建一个沟通平台,2015年,宁波市吉林商会正式成立,吸纳会员企业200多家。该商会既是搭建在宁波的一个宣传推介吉林的“窗口”,也让在宁波创业的吉林企业有“家”可回,让这股浓烈的乡情力量凝聚在一起,帮助它们走上良性的发展道路。

  “商会成立6年来,我们一边建立商会党组织,优化商会的组织架构,定期组织会员问诊走访,促进商会内部企业差异化合作,一边组建商会顾问团队、专家学者,定期为会员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进行理论指导、方向引导。”徐静说。

  会员企业则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增强商会影响力,塑造商会公益形象。同时,商会企业通过扩大采购范围、产业投资及带动就业,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连接吉林与宁波两地,推动消费帮扶多点发力。

  “不久前,宁波明确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目标任务和举措,这让我们对宁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徐静表示,下阶段,商会将坚持党建引领,加快会员企业数字化进程,携手产业上下游合作企业建立共享平台,引导企业在将发展成果惠及员工、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同时,以产业带动为主要举措,辅以就业帮扶、公益捐赠等手段,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